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東電投放沸石





東電計劃在核電廠海域放沸石沙包吸放射物

東電投放沸石吸收輻射銫

東京電力公司昨晚開始,向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海洋投放一種能有效吸附銫137的礦物質--沸石。

4月2日,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設施附近有高濃度放射性物質所污染的積水流入大海,導致核電站周邊海水、以及福島縣、茨城縣近海捕撈的玉筋魚檢測出的放射性物質濃度均高於往常。

由於銫137這種放射性物質半衰期長達30年,可能會在自然環境中長期存在,因此,東京電力公司決定向大海中投放一種能有效吸附銫137的礦物質--沸石。

東京電力公司決定分別在2號、3號機組取水口附近的2個地點,各投放5個投放裝有100公斤沸石的口袋。

沸石 東電 引用自: 東電投放沸石吸收輻射銫


東電向大海投放沸石擬吸走放射銫

東 電 擬 利 用 貓 砂 原 材 料 沸 石 過 濾 輻 射 污 水

日 本 福 島 核 危 機 持 續 , 東 電 向 核 電 廠 1 號 機 組 反 應 堆 安 全 殼 內 , 每 小 時 注 入 28 立 方 米 氮 氣 , 即 將 完 成 注 入 6 千 立 方 米 的 目 標 , 但 殼 內 壓 力 幾 天 來 都 無 增 加 , 估 計 是 氮 氣 及 水 蒸 氣 在 裂 縫 漏 出 。

當 局 準 備 投 入 10 個 裝 有 沸 石 的 沙 袋

另 外 , 東 電 想 出 辦 法 , 解 決 海 水 被 輻 射 物 污 染 的 問 題 , 計 劃 將 沸 石 , 放 入 2 號 及 3 號 機 組 取 水 口 附 近 。 沸 石 是 製 造 貓 砂 的 主 要 材 料 , 能 夠 吸 附 放 射 性 銫 , 達 到 過 濾 污 水 的 效 果 。 當 局 準 備 投 入 10 個 裝 有 沸 石 的 沙 袋 , 每 個 重 100 公 斤 。



熱門文章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