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




光之塔

入圍學生奧斯卡 動畫光之塔溫暖人心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對於在外打拼或是離家讀書的遊子來說,更能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光之塔影片中用素描繪畫手法表現父親等待孩子外出遠遊的細膩情感,搭配輕柔的音樂刻劃出令人感動的影片入圍學生奧斯卡獎。

該影片是加洲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碩士班台灣留學生紀柏舟的動畫作品《光之塔》(The Lighthouse),紀柏舟曾在2007年以動畫短片《回憶抽屜》獲第29屆金穗獎優等賞。

此次,《光之塔》也入圍學生奧斯卡(Student Academy Awards),並獲得洛杉磯新潮流國際電影節動畫類金賞、最佳劇情獎等19項國際影展肯定,並與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失物招領》獲邀在洛杉磯新港灘國際電影節放映。

紀柏舟表示,《光之塔》是在準備出國時就已經開始構想的故事,是想透過影片來感謝父母親的栽培和支持,至於入圍學生奧斯卡,他表示,其他作品都非常優秀,能入圍感到非常意外,也非常榮幸。紀柏舟也提到,目前已經開始構思新作品,將改變以往的風格,挑戰自己。

許多網友看完《光之塔》表示,這部動畫片超催淚、也很感人,讓人想起自己的父母親,也有網友表示,看完影片更了解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完整的影音請至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3787]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2/135/2qb1s.html




熱門文章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