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剩女 ? 黃金剩女 !!




6a910515553b1955f64b9acd96bc0948.jpg

剩女現象


近日在大陸電視上播放的一部探討「剩女」現象的「女大當嫁」連續劇,就再次引發對剩女現象這個問題的熱切討論。



“剩女”現象 也算是中國的“發展病”


31歲的黎玲玲趕在8月26日到來前,報名參加了當地一家婚介網站組織的“美女徵婚團”,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找到自己未來的丈夫。

  按照中國農曆來算,這個月的26號是傳統節日“七夕節”——不過,現在的年輕人把這一天稱作是中國人自己的情人節。

  “我可不想在這一天落單,我渴望愛情,希望能找到合適的另一半,趕緊把自己嫁出去。”黎玲玲說,因為到31歲還沒成家,她得天天忍受父母的嘮叨,還有朋友們過度的“關心”。

剩女現象 新華網報導,黎玲玲24歲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在尋覓能一同走完這一輩子的人。“到了適婚年齡,卻沒有碰到適合的人。”她無奈地笑了笑說,“我現在是朋友圈裡老牌的‘剩女’。”

剩女現象 在如今的中國,像黎玲玲這樣被稱作“剩女”的大齡女青年已經成為一種社會現象。她們生於20世紀70年代,按傳統觀念看來已經屬於大齡女青年。“剩女”絕大部分擁有高學歷、高智商、高能力、高素質、高收入,長相也無可挑剔。

  但是她們的婚姻問題,成了不少中國父母心頭的一樁大事。

  “根本沒有碰到過合適的人。”自認為長得還算漂亮的丁曉旭也已經30歲了。她也是來報名參加“美女徵婚團”的,她強調:“真的沒有碰到過一個讓我動心的男人。”

  陪同丁曉旭一道來的母親則希望她平時能少花一點時間在工作上,在她們年輕的時候,女孩子普遍在二十三四歲就嫁人了。“我們以前對象都是別人幫著介紹的,現在自由戀愛反倒不會戀愛,嫁不出去了。”丁媽媽說。

  儘管沒有確切的統計數據來表明中國到底有多少著急出嫁的“剩女”,但是看看週末在公園裡舉行的相親大會,徘徊在那裡的多是女方父母。“在我們的網站上,付費的女會員和男會員之比是65:35。”中國著名的婚戀機構中國紅娘網負責人說。

  在一些男性看來,許多女孩子之所以成為“剩女”是因為她們太挑剔了。“她們希望男方擁有自己的房子、車子、還要有票子,這樣才願意嫁。”28歲的男白領高建明抱怨說,一些女孩子在尋找未來的伴侶時過於功利,首先考慮的是經濟條件,而不是感情因素。

  “婚姻變成了一場數字遊戲,可又有多少年輕人擁有那麼多財富呢?也難怪她們嫁不出去。”高建明說。

  當然,高建明所說的絕不是全部原因。在觀察家們看來,“剩女”現象也算得上是中國的“發展病”之一。

剩女現象 中國知名的婚戀指導師嚴山說:“隨著女性事業心的增強,中國的都市女性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交友圈則越來越狹小,這才是她們難以找到‘意中人’的主要障礙。”



熱門文章Popular Posts